榮獲國家文藝獎、中山文藝創作獎、省展永久免審查作家

─ 黃才松的繪畫世界 ─

樹之舞 77×105 cm

黃 才 松

Huang, Tsai - Sung

〔理念〕

◎ 入古出新的深度,胸懷萬里的氣度,追求時空的廣度,把握藝術生命的速度,表現個性與時代性的溫度,再多度空間層次的交幟下,黃才松的繪畫世界是多樣而燦爛的。

◎ 毛筆藝術有揮寫不完的東方藝術情懷,他走過江山南北,認識東西文化差異,他留美主修油畫卻深知外國眼中最崇仰的還是中國國畫。使他更堅定的步伐邁向自己不可知的未來。

◎ 他重筆重墨重彩配合書法〔寫〕的作用表達個人特殊符號,〔引西潤中〕取中道而行,傳統與創新自然呈現。

◎ 畫面他強調結構、佈局、律動、張力、大實、大虛,物像觀照以心感應。

◎ 黃才松愛護台灣鄉土,重視生活題材之描述,透過寫生的途徑用心靈去捕捉日月星辰,風霜雨露的有情世界。如:佛畫系列、鄉土系列、古柏系列、荷之系列等...

◎ 每次展出皆有不同的風貌﹔他認為一個藝術家風格的形成不是今天一大變後天又一大變,應該是漸變的,有軌跡可循的,如此才能可長可久。

◎ 真正的藝術創作必須有能力超越時光讓後代肯定,不是現代吹捧一時的風光。

〔簡歷〕

◎ 1951年生於台南縣西港鄉

◎ 國立台灣藝專美術科國畫組畢業

◎ 美國聖路易芳邦學院(Fontbonne College)藝術碩士(主修油畫)

◎ 曾任教國立台灣藝專美術科 國立體育學院

◎ 現為專業繪畫、兼任國立台灣藝術學院美術學系

◎ 全省美展連續三年得獎,並為國畫類永久免審查作家

◎ 教育部文藝創作獎第一名

◎ 第28屆中山文藝創作獎國畫類得主

◎ 第20屆國家文藝獎國畫類得主

◎ 作品屢代表國家到世界多國如:美、加拿大、日、韓、馬來西亞、法國、多明尼加、波羅的海三小國、蘇俄等國展出

◎ 應國立歷史博物館、省立美術館及縣市文化中心等...公私立單位邀請個展十數次,作品廣被中外人士收藏及國內各美術館及文化中心典藏。

◎ 曾任台灣省學生美展、台灣區美術比賽、全國青年書畫比賽、全國美展初選、南瀛美展、全省美展、中央機關美展、省立美術館展品及多處文化中心美展等... 評審委員。

◎ 著有黃才松作品集共六輯

 

您是 黃才松 網頁 位訪客


回到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