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頁
〔海棠藝術網站〕藝術新聞&活動訊息 - 隨時隨地提供最新最快的藝術新聞和活動訊息

 

高澤沛 - 重彩工筆畫展

(感謝:張家旗 提供資料)


  【本站訊 00'1/31】
工筆畫是傳統中國畫的一種,又稱細筆,屬於工整細緻一類密體的畫法,歷代如宋代的院體畫,明代仇英的人物畫,清代沈詮的花鳥走獸皆屬於這類的畫風。

  重彩基礎色為石綠與朱砂,以粉和水調成膠狀再上彩,色彩歷久不變,實施的基本程序為勾線、打底、罩色、醒提、烘托,色彩以冷色托暖色;暖色襯冷色;以虛托實,以實托虛的手法使畫面色彩豐富,增加裝飾性。

  高澤沛,遼寧省遼中縣人,1910年生於南京,長於上海,在戰亂動盪時代中求學於滬、津、平、皖、蓉等地。抗日戰爭初期,以書香子弟從軍,畢業於中央陸軍軍官學校十五期-總隊,幼時素喜描繪封神演義人物種下作畫緣因。

  來台後有緣受教於孫雲生教授,獲習大風堂畫風,並曾追隨張大千遠赴巴西習畫;對山水、花鳥、人物多所涉獵,尤喜以莊重、富麗、絢爛而又明艷之重彩入畫。

  【高澤沛重彩工筆畫展】將自2月12日至2月20日,於太平洋文化基金會藝術中心作為期一週的展出,歡迎各界藝文愛好人士,蒞臨參觀。




展覽: 高澤沛重彩工筆畫展

展期: 2000/2/12~2/20
酒會: 2000/2/12(六), 3:00pm

展覽聯絡:太平洋文化基金會藝術中心

     台北市重慶南路三段38號B1

藝文組 張家旗 Tel: (02)23377155 ext. 121


 


回到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