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頁
〔海棠藝術網站〕藝術新聞&活動訊息 - 隨時隨地提供最新最快的藝術新聞和活動訊息

 

離鄉的預感 - 林建榮個展

(感謝:羅蘭君 提供資料)


  【本站訊 00'2/27】
您曾經因看到別出心裁的展覽而永難忘懷嗎?

  您可能從未看過這樣的展覽…展場是漆黑一片的空間,只有幾具斜度不一的梯子,耳畔不時響起「CATS」主題曲-MEMORY的樂音,如果您勉強認為這或許就是所謂的前衛藝術展,那可就錯了!因為在某些個不起眼的角落有位盡職而專注的樂手等待著您的造訪。快登上通往天花板的梯子吧!那裡的世界充滿了令人驚奇的期待!

  畢業於國立台南藝術學院造形藝術研究所的林建榮是一個含蓄害羞卻又思想奔放的藝術創作者。他認為藝術之不同於人類其他的文明活動,在於藝術靠著形式的自由創作,來實現人類追求完美的理想與浪漫,並通過了集中反應生活整體性的方式,去深入探討對象的內層結構。

  「迷牆樂手」的呈現,隱喻著對生命未知的恐慌與期許,卻又代表對過往的回憶與懷想。「他」可能是一位拓荒者,亦或是先知,透過各種的視覺角度,讓「他」引領觀者進入一個獨立寧靜的氛圍,去感受空間的奧妙,去認知生命的本質,是林建榮為每位觀者營造的世界。




展覽: 離鄉的預感--林建榮個展

展期: 2000/2/26~3/12

地點: 太平洋文化基金會藝術中心  台北市重慶南路三段38號B1

聯絡: 藝文組 羅蘭君 電話:(02)23377155 轉 124


 


回到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