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頁
〔海棠藝術網站〕藝術新聞&活動訊息 - 隨時隨地提供最新最快的藝術新聞和活動訊息

 

台灣野生草花水彩 - 王昭權個展

(感謝:張家旗 提供資料)


  【本站訊 00'6/08】
自然為萬物之母,大地撫育人類,而全球人類卻因工業化的迅速發展,為追求更美好的物質享受,濫墾濫伐的山坡地,產生一座座水泥叢林,雖促成了世界經濟的蓬勃發展,創造出無數的奇蹟;然而,人類的心靈卻離土地愈來愈遠。

  大自然默默承受被擠壓、殘害、逐漸縮小甚至消失的命運。王昭權,一位熱愛台灣自然之美的畫家,企盼藉著他的畫作,尋找與他有同樣夢想的人,共同分享對這塊土地的美好回憶!

  王昭權1957生於台南,從小便展現在藝術方面的天份。中學時所作油畫即入選南部美展。得過的獎項無數,84年得過中部美展第一名,86年第一屆Soho全球華人藝術獎章--全球票選最受歡迎獎,87年46屆南部美獎,88年高雄、台南、南瀛、雙和水彩大賞,作品曾在全省各文化中心,高雄市立美術館、國父紀念館展示過,此次為太平洋文化基金會藝術新秀之甄選而舉辦個人畫展。

  王昭權認為繪畫過程經常充滿挫敗與無力感,但每次若能有所突破,便可擴充心靈視野,並隨著技法與思想的進步,對自然之美的創作也就更加迷戀。王昭權的風格來自於自我學習,從蒐集、遍覽無數畫冊至學習各國水彩畫風,最後擺脫所有學習陰影、展露自己獨特的風格。此次個展主題為【台灣野生草花水彩展】,以記錄福爾摩沙美麗的每一刻,藉此反省我們對自然的傷害,避免處於【明日再訪,黃花不在】的窘境,作品呈現和諧氛圍,表達與天地同心的切身感受。

  王昭權個展【台灣野生草花水彩展】將自6月17日至7月2日,於太平洋文化基金會藝術中心作為期兩週的展出,歡迎各界藝文愛好人士,一同來見證美麗的台灣野生草花生態。

 

台 灣
原生野草花生態水彩展

藝術新秀-王昭權個展

展期: 2000/6/17~7/12
酒會: 2000/6/17(六), 2:00pm
地點: 太平洋文化基金會藝術中心
北市重慶南路三段38號B1

展覽聯絡人: 藝文組 張家旗 Tel: (02)23377155 ext. 121



ヾ    

 


回到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