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頁
1996'3/1"首創藝術網站"起, 第位藝術之友
藝術新聞 - 隨時隨地提供最新最快的藝術新聞和訊息。


三峽老街 公投決定老街命運 喊停

【本站訊97'8/12】原本預計今天傍晚舉行公投決定拆除或保留,在消息傳開後,三峽老街出現轉圜的空間。昨天上午,文建會主委林澄枝邀集內政部民政司等單位代表,三峽鎮長洪見文等人協商,確定今天傍晚進行的公民投票暫緩進行,並達成幾項共識。鎮長洪見文將會把會中幾點共識和三峽居民溝通,並在第二次協調會中提出報告結果。

協調會中暫時確定,三峽老街不會再朝『指定古蹟』的方向發展,原則上,地方政府可以依據都市計劃法第十五條規定,『具紀念性或藝術價值應予保存的建築物』相關規定進行通盤檢討。當務之急是先整修某些已經塌陷的老街危險建物。

三峽鎮長洪見文表示將參考淡江大學建築研究所完成的『三峽老街及整體發展之研究』邀請相關人士全程進行溝通討論。

文建會主委林澄枝表示,依文建會的立場:政府一定會尊重三峽居民的意願,但是在未形成共識前,居民一定要充分的溝通。三峽老街的歷史就是三峽地區的發展史,也是台灣北部發展史的縮影,所以三峽居民應該要深思熟慮。

希望在本月十八日舉行的第二次協調會時,相關單位能針對不同的角度,提出更具體可行的方案。



回到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