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頁
1996'3/1"首創藝術網站"起, 第位藝術之友
藝術新聞 - 隨時隨地提供最新最快的藝術新聞和訊息。


梵谷與四季,秋季將在日本劃下句點

【本站訊97'8/13】包含「烏鴉飛過的麥田」等梵谷的重量級畫作,將在今年秋天於日本東鄉青兒美術館展出,這是該館以「梵谷及其時代」為主題所舉辦的第五次展覽,也是最後一次舉行此系列專題展。

日本東鄉青兒美術館,是由日本著名的安田火險公司所設立。自一九九三年起,該館每年秋天均以「梵谷及其時代」為主題舉行畫展,迄今年已舉辦五屆,亦是這個系列最後一次的專題展,為此東鄉青兒美術館特地向荷蘭梵谷美術館借展包括「烏鴉飛過的麥田」等十六件梵谷的重量級畫作。

在借展的作品中,「烏鴉飛過的麥田」是首度在日本公開展覽的畫作,這幅梵谷晚年的名作將梵谷晚年孤獨、異常的心境描寫得淋漓盡致。今年這個系列展的主題是「梵谷與四季」,雖然是梵谷的畫作系列展,東鄉青兒美術館也展出高更等知名畫家類似的作品,參觀者將會有更深一層的體認。



回到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