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頁
1996'3/1"首創藝術網站"起, 第位藝術之友
藝術新聞 - 隨時隨地提供最新最快的藝術新聞和訊息。


常玉收藏展,作品大集合

【本站訊97'8/14】由大未來畫廊舉辦的「常玉收藏展」目前熱烈展開,常玉熱在台灣達到最沸騰。這次大未來畫廊共向二十一位常玉作品的私人收藏家借得五十二件常玉的畫作、雕塑作品;其中還有首度在台灣公開展出,不論展出規模或作品的水準均是私人畫廊中首見的。

大未來畫廊負責人林天民表示:以常玉作品受歡迎的情況,要說服這麼多收藏家在同一時間借展,實在不是容易的事,更何況收藏家喜好常玉的畫作,根本視為傳家之寶不肯輕易示人。

私人藏家的畫作借展最重要的顧慮便是安全問題,大未來畫廊除了原有的保全措施外,還採取高額保險或以特別的方式向藏家提供財力證明,這些問題都說明今後很難再舉辦大規模的常玉收藏展。

其實能夠說動藏家借畫,除了保證絕對安全外,更重要的是大未來畫廊正在編撰常玉作品集林天民說:『這本圖錄幾乎匯集台灣及海內外所有常玉重要作品,而且清楚登錄每一件畫作的收藏經歷,相信這本圖錄對於收藏常玉的畫作將會是重要的參考資料。』



回到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