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頁
1996'3/1"首創藝術網站"起, 第位藝術之友
藝術新聞 - 隨時隨地提供最新最快的藝術新聞和訊息。


史博館將與東京富士美術館交換展覽

【本站訊97'8/15】國立歷博物館預計於明年二月,引進日本東京富士美術館的日本文化展,並將以本身的館藏作交換展覽。此次展覽的展品是由文化大學引薦,據文大指出,這批展品足以涵蓋日本文化,而文大與富士美術館素有深厚交誼,因此積極推薦。

史博館的館長甫自日本歸來,其表示,臺灣的藝術受到日本文化的影響至深且鉅,早期藝術界的人士,現今台灣藝術界的前輩多具有留日背景,甚至早期藝術欣賞的資訊和審美的觀念都有著濃厚的日本味。然而由於某些因素,與日本文化相關的展覽卻非常少見,對日本歷史演變的概念亦相當模糊,台灣藝術的演變由於和日本文化關係密切,因此也相對的模糊不清。

在來台的百見展品中,約有三分之一是器物;其餘是繪畫。作品年代從早期的桃山、江戶時期,一直到近代,其中以明治維新前後的作品最多。從這些作品中,不難發現對臺灣畫界留下的影響,在前輩畫家身上還能看得見。



回到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