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頁
1996'3/1"首創藝術網站"起, 第位藝術之友
藝術新聞 - 隨時隨地提供最新最快的藝術新聞和訊息。


首屆「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文藝獎」揭曉

【本站訊97'8/17】備受各界矚目的第一屆「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文藝獎」得獎名單於十八日 揭曉,得獎者分別是:文學類-周夢蝶;音樂類-杜黑;舞蹈類-劉鳳學;美術類-鄭善禧;戲劇類-李國修。得獎者可分獲楊英風所設計的「形隨意移」獎座一座,以及六十萬元的獎金,頒獎典禮於九月三十日於台北凱悅飯店宴客廳舉行。為了彰顯得獎人的榮耀以及擴大其實質的影響,國家文藝基金會將舉辦一系列的活動,喚起社會大眾的注意與各界的重視。

自八月廿五日起,基金會將邀請各類別的評審委員代表,以及文化界的人士舉行座談會,探討得獎作品的風格、特色以及其精神內涵。也將製作得獎者及其作品包括平面及動態的各種傳媒專輯,預計也將在各電視頻道播出。

此外基金會將自十月起舉行四場得獎者全省巡迴演講、展示會,並邀請名設計師黃永洪設計展示會場,呈現得獎者的創作靈感及作品啟示。得獎者並將參加高中山大學的「藝術家駐校計畫」,期在校園中激發新的創意。

國家文藝基金會表示,整個文藝獎的評選過程均經過充分的討論,評審對每位得獎人均列出得獎共識及得獎理由以示公允,並列出評審名單以示負責。文藝獎系列活動相關資訊請洽(02)7541122。



回到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