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頁
1996'3/1"首創藝術網站"起, 第位藝術之友
藝術新聞 - 隨時隨地提供最新最快的藝術新聞和訊息。


紐約地鐵華人李秉罡設計的公共藝術揭幕

【本站訊97'9/2】紐約市捷運局及相關單位四年前針對坎奈爾街(Canal St.)地鐵站的公共藝術工程計畫,對近四千名藝術家進行甄選。來自香港的華裔藝術家李秉罡在此次甄選中出線,主持此項藝術工程計畫的設計。

坎奈爾街恰好位於紐約的中國城附近,是地鐵系統中的大站,李秉罡必須處理包括四個月台及一個長達三千公尺通道的藝術設計,總預算高達三十萬美金。李秉罡的設計當初送選,便強調以中國移民對美國社會的貢獻作為主題,想藉這個計畫改變美國人過去對華人移民的制式印象。

至今許多美國人對華人移民仍停留在作苦力築鐵路的階段;事實上,華裔移民對美國的政治、經濟、科學及藝術各方面,都有很大的貢獻,美國發展與華人移民有著深厚的關係。

李秉罡之前負責過的公共藝術包括紐約湯森高中、紐約十八號公立學校、電視愛滋病公益短片,坎奈爾地鐵站是他第四個公共藝術計畫,如今,嶄新面貌的坎奈爾街地鐵站已近完工階段,紐約市捷運局將於十月份為它舉行盛大的開幕典禮。他第五個計畫是為威斯康辛州藝術館進行玻璃牆設計。



回到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