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頁
1996'3/1"首創藝術網站"起, 第位藝術之友
藝術新聞 - 隨時隨地提供最新最快的藝術新聞和訊息。


裕隆文藝季木雕金質獎初選揭曉

【本站訊97'9/9】由裕隆汽車公司主辦,民生報、苗栗縣立文化中心、三義鄉公所及苗社區總體營造小組協辦的「木雕金質獎」,經過激烈的競爭,由國立台灣藝術學院王慶臺校長、國立藝術學院傳統藝術研究中心林保堯主任、台灣師範大學工藝教育系暨研究所呂清夫教授,從十四位參賽者的一百七十餘件作品中,共選出八位優選,預計將選出兩位木雕金質獎得主,各頒十五萬獎金。

這項「木雕金質獎」為裕隆汽車公司所辦的一系列「第六屆裕隆文藝季」活動之一,基於提升三義地區木雕文化生命的考量,初選保留四位名額給三義地方工作者,決選則不分地區組別。

此次「木雕金質獎」不論對三義地區或是全台的木雕工作者,都是一個良好的刺激。經過這項比賽,木雕工作者可以對不同創作風格的作品,作更深入的了解,以及另一方向的思考。而木雕這種吃力不討好的傳統技藝,也可藉由這種比賽,提供發展的潛能。



回到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