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頁
1996'3/1"首創藝術網站"起, 第位藝術之友
藝術新聞 - 隨時隨地提供最新最快的藝術新聞和訊息。


劉良佑從研究回歸創作,省美館開個展

【本站訊97'9/10】過去多年以學術研究工作為主的劉良佑,目前重新走回創作之路,在台中 省立美術館舉辦個展,展出的四十八件水墨畫、三十三件陶藝創作大部份是今年近作,由此可知劉良佑今後將會有更多的創作,這也確立了他往後人生所努力的方向。

自文化學院美術系畢業後,一九八0年於春之藝廊舉行首次陶藝個展,近十餘年來,不論開個展或參加聯展,劉良佑都是零星地參加,幾乎將其全數心力投諸理論與研究工作。此間他身兼教職、研究學者、海關骨董鑑定等多種身分,也多次於兩岸間蒐集考古資料並主導田野調查。至於陶藝的相關研究,其地位更執一方牛耳。

儘管劉良佑的研究工作成果斐然,但剛過半百的他在心境上卻有頗大的轉變。從事研究工作大半生,累積無數的閱歷,劉良佑想重新思考,分配創作和研究在新中的比重。對於重拾創作,他的內心也有所執著,劉良佑認為:從繪畫而來,就當回繪畫而去;就算是做陶瓷,也應賦予繪畫性。陶瓷雖是他著力最多的領域,繪畫卻是他心底的世界,相信不久之後,陸續出現世人眼前的,將是他更多采、富繪畫性的陶藝創作。



回到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