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頁
1996'3/1"首創藝術網站"起, 第位藝術之友
藝術新聞 - 隨時隨地提供最新最快的藝術新聞和訊息。


北美館封館前獲贈大禮,郭柏川遺作預計明年展出

【本站訊97'9/13】台北市立美術館繼法國巴梨龐畢度中心之後,亦將進行一番整修,預計將封館一段時間後再重新開放。此次整修的工程主要為北美館南面出口的修建,據館方表示,為顧及參觀者及工程整體的安全性,封館乃不得已的措施,因此 館方對社會大眾表示歉意。

不過在封館之前,北美館倒是得處理一項重大的捐贈。日前以揉合野獸派和印象派畫風的已故前輩畫家郭柏川,其家屬決定無條件捐贈北美館四十件郭柏川生前各時期的作品,其中以油畫為主。根據北美館的館長林曼麗表示,原北美館就有意以學術的角度,對郭柏川的生平及藝術成就加以研究,並整理作一系列的紀念展。在訪談的過中,多由郭柏川學美術出身的女兒代表家屬出面洽談,據表示其家屬認為北美館是郭柏川遺作的最佳歸屬,因此決定無條件將整批的遺作捐贈北美館,目前這批作品已完成各項相關手續,正式進駐台北市立美術館。

在接獲這批捐贈的作品之後,北美館將在明年一月開始進行一系列郭柏川的紀念展,為使各界對其遺作及創作風格有更完整的認識,北美館決定同時展出日本著名畫家梅原龍三郎的畫作。梅原龍三郎曾經三度來台,其混合野獸派及印象派的特殊畫風,影響數位台灣當時的前輩畫家,而梅原龍三郎在北京創作的期間,則對當時在北京發展的郭柏川影響甚鉅,對想了解郭柏川畫作精神的人而言,梅原龍三郎是相當重要的人物。



回到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