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頁
1996'3/1"首創藝術網站"起, 第位藝術之友
藝術新聞 - 隨時隨地提供最新最快的藝術新聞和訊息。


國寶級畫家顏水龍,病逝霧峰家中

【本站訊97'9/26】個性沉穩內向的國寶級畫家顏水龍,目前正在省立美術館舉行回顧展,七 月卅日開幕時,老先生還是按照習慣坐輪椅親自到場參加典禮,不料老畫家言猶在耳,卻於廿四日下午,突然在霧峰家中病逝,令人感到無限感傷,藝術界人士除表示哀悼外,亦覺得痛失耆老,乃藝文界一大損失。

回顧顏水龍的一生,均為台灣藝術奉獻,許多現今蓬勃的藝術活動及創作形態,都以他為先驅。他一生的創作以繪畫和工藝為主,其中工藝類又長於馬賽克壁畫和工藝設計,他最為人知的馬賽克作品是「向日葵」,因政治的意識形態而封閉廿五年之久。

而對竹、木雕及陶瓷工藝的共獻亦有目共睹,他是台灣最具歷史的「台陽美術協會」創始人之一,也在鶯歌推動陶瓷工藝,並創設南投手工藝研究班,他還是以美術手法進行廣告設計的創始人,並因此被喻為「台灣廣告第一人」,顏水龍的去逝對親友、文藝界都是一大損失,而在其展覽期間猝然病逝,更令人不勝欷噓。



回到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