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頁
1996'3/1"首創藝術網站"起, 第位藝術之友
藝術新聞 - 隨時隨地提供最新最快的藝術新聞和訊息。


故宮今年十月,有夠光輝

【本站訊97'10/8】國立故宮博物院為迎接光輝的十月,讓中外參觀者均霑國慶氣息,預定在 十月十日一口氣換上六個展覽,其中的「書畫菁華特展」特別將院內珍藏的廿件限展書畫展出十天,再加上「郎世寧作品展」、「秋興書畫特展」、「臺靜農先生遺贈展」、「近代書畫名品展」、「明版圖書特展」等,使得今年十月的故宮,特別有看頭。

這次故宮「書畫菁華特展」展出的作品均是故宮自民國七十三年起,為避免珍藏的書畫作品因環境因素受到損壞,而特別維護限展的名品。這些名作每年分組輪流展出,而且每年僅能展出一小段時間。這次故宮於十月展出的作品包括五代的「秋林群鹿」、宋.范寬「谿山行旅圖」、宋.崔白「雙喜圖」、 唐.閻立本「職貢圖」、唐「明皇幸蜀圖」等,都是院內珍藏的名作,僅展出十天,至十月廿日止。

除了「書畫菁華特展之外,其它各項展覽亦屬不可多得,其中「郎世寧作品展」展出十七件清宮廷畫作;「秋興書畫特展」展出以秋天為主題的明、清書畫;「臺鏡農先生遺贈展」展出書法家臺靜農先生捐贈的明人詩札,以及其本人作品;「近代書畫名品展」展出廿二件清末民初名家如吳昌碩、齊白石等人的作品;「明版圖書特展」則展出明代出版的印書。各項精彩的展覽,將十月點綴得更形光輝。



回到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