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頁
1996'3/1"首創藝術網站"起, 第位藝術之友
藝術新聞 - 隨時隨地提供最新最快的藝術新聞和訊息。


絢麗奪目,顧炳星個展燦爛多彩

【本站訊97'10/13】目前師大美術系系主任顧炳星,其創作力在繁雜的行政工作壓力下,不但 沒有衰減,反而更形旺盛。目前他正在台北亞洲藝術中心舉行油畫和水彩作品展,其作品均為近兩年來的新作,可見他的創作熱度。

由於長期在美國生活,顧炳星的作品中充滿現代主義的影子。起初,他嘗試將國畫的水墨融合西畫的技巧,以線條、色塊的平面或立體面用水平、垂直等交錯組合,來表現對現代都會文明冷峻的感受。隨著時日漸增,顧炳星的風個日趨成熟,而創作的媒材卻更加廣泛。返台定居之後,他逐漸以油畫、水彩來表現結合形式與主題的風格,此次個展也是以油畫為主。

此次展出的作品,多以絢爛的色塊構成。線條縱橫其中,好像將它們分割成許多的立體,乍看之下,相當冷硬。但是從他高彩度的調和、對比色中細細品味,則不難發現主題浮現,充分體認其形式和主題結合的精神,在目眩之於更有一番喜悅。顧炳星個展至十月廿六日。亞洲藝術中心電話(02)7541366



回到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