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頁
1996'3/1"首創藝術網站"起, 第位藝術之友
藝術新聞 - 隨時隨地提供最新最快的藝術新聞和訊息。


楊惠珊與張毅華府酒會表現潛沉

【本站訊97'10/14】今年美國華府國慶酒會上,出現一對特別的來賓—楊惠珊和張毅。他們是 受到台北駐美代表胡志強的邀請,與美國「全國婦女博物館」接觸。在他們身後一系列「琉璃工房」的作品,為他們提供最佳的陪襯,其晶瑩剔透的色澤,使他們成為中外賓客的焦點,也讓會場憑添不少藝文氣息。

儘管會場熱鬧非凡;儘管在場賓客歡迎熱烈,楊惠珊和張毅卻一如往常般地處之淡然,表現沉穩謙遜。這對「琉璃工房」的靈魂人物並不因為外在的迴響而絲毫影響其寧靜的心湖,可是一但提到中國的文化與藝術,平靜的湖面也不禁起了陣陣漣漪,動蕩的水面訴說的是對藝術的真誠;以及對文化藝術未來的憂心。

對於琉璃藝術,他們曾經走過一頁滄桑,當年求諸外國的「脫臘鑄法」技術被拒,而今終於十年有成,開創出一片新天地,讓外國人士驚訝動容,驅策他們的是對藝術的執著,以及對已經失傳中國藝術文化的心痛。正如他們所說的:「因為有文化,國家才有尊嚴。」,或許就是這種精神,讓他們無悔地踏出一步步有立的步伐,而且將繼續不斷走下去。



回到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