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頁
1996'3/1"首創藝術網站"起, 第位藝術之友
藝術新聞 - 隨時隨地提供最新最快的藝術新聞和訊息。


已故國畫大師黃君璧百歲冥誕紀念展

【本站訊97'10/15】為紀念已故國畫大師黃君璧的百歲冥誕,並緬懷其對台灣藝術教育的偉大 貢獻,由其白雲堂門生策劃一連串的紀念活動,包括「黃君璧百歲紀念畫展」以及「黃君璧百年誕辰紀念國際學術研討會」,將於近期內分別舉行,以表達對以故國畫大師的追思。

這次黃君璧的百歲紀念展預計在國父紀念館舉行,展出的一百餘件作品大多是他的學生所提供,少部份由家屬提供。他的繪畫以風格獨特的山水最為著名,以寫實為主,將自然奇景活躍於畫紙之上,又因其早年曾與裱畫店老板有過一番際遇,因而得以臨摩許多名畫真跡,使得其畫作在宛然置身其中之際又覺深有古意,他尤其擅畫瀑布,將一匹銀練描繪得生動無比。

過去黃君璧白雲堂的門生,今師大美術系主任顧炳星表示,黃君璧生前的門生眾多,而許多的門生現今都是國內藝壇活躍的名家,提起君璧先生都對這位教學細心嚴謹的恩師懷念不已。他除了傳授門生之外,在師大美術系任教廿多年,對台灣的藝術教育影響深遠,對台灣藝術教育的師資貢獻良多。

「黃君璧百歲紀念畫展」自十月十八日起在台北國父紀念館舉行,「黃君璧百年誕辰紀念國際學術研討會」則將在十一月底舉行。



回到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