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頁
1996'3/1"首創藝術網站"起, 第位藝術之友
藝術新聞 - 隨時隨地提供最新最快的藝術新聞和訊息。


國家文藝基金會執行長陳國慈請辭

【本站訊97'10/25】國家文藝基金會執行長陳國慈,於廿日國家文藝基金會董事會中請辭其「 執行長」一職,據悉將出任國內知名台灣積體電路製造股份有限公司的「資深副總裁兼法務長」,藝文界對此舉均表示相當震驚,但陳國慈本人卻表示國家文藝基金會的運作已上軌道,且個人早已做好「生涯規劃」,因此「是該走的時候了」。

陳國慈表示,當初之所以會接下國家文藝金會職行長的職務,暫時放下國際商法工作,主要是因為非常贊同把文藝任務下放民間的理念,讓文藝工作可以自由的成長、發展,而不受任何外在因素的羈絆。而她正可以以從事法律事務廿八年的專業學能,為基金會建立基礎。

如今在她的奔走之下,基金會經過兩年多的運作,內外制度透明化,種種業務都推行良好,且深獲行政院主計處等多處相關行政單位的表揚,文藝基金會可說全面步上軌道。而陳國慈本人也認為,能為基金會做的工作已經告一段落,現在該是自己功成身退,回到專業領域的時後。

陳國慈表示,之所以會作此決定乃是經過審慎考量的結果,同時也不認為對基金會會產生重大的負面影響,而未來即將面對的風波與爭議,應屬於事件後免不了產生的討論。據悉陳國慈已向文建會主委及幾位董事報告,基金會的董事們全力慰留,但陳國慈去意甚堅,董事會只得同意她的辭職,並一致通過任命其為榮譽顧問。



回到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