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頁
1996'3/1"首創藝術網站"起, 第位藝術之友
藝術新聞 - 隨時隨地提供最新最快的藝術新聞和訊息。


民族工藝獎更名傳統工藝獎,十二月起報名

【本站訊97'10/27】由文化建設基金管理委員會辦理的民族工藝獎,在連續辦理五屆之後,因 為業務移交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而停辦,預計明年由國立傳統藝術中心籌備處繼續辦理並更名為「傳統工藝獎」。

首屆「傳統工藝獎」將維持「民族工藝獎」原有的前三名及佳作獎名額,並提高獎金額度,除此之外,國立傳統藝術中心表示為充實中心的資源,將典藏得獎人的作品。為此革命性的創舉,傳統藝術中心特別於去年編列文物蒐購基金六百六十萬元,今年雖未編列預算,但明年希望能追加預算為三千萬元。

依據文建會修訂的「傳統工藝獎設置要點」,其獎勵的對象涵蓋編織、雕塑、陶瓷、金工、其他五大類,前三名將可獲獎金六十萬、四十五萬及三十萬元,得獎作品將由傳統藝術中心典藏。

傳統工藝獎自今年十二月一日開始報名,十二月底截止,明年五月頒獎,隨即展示,相關細節請洽國立傳統藝術中心籌備處。



回到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