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頁
藝術新聞 - 隨時隨地提供最新最快的藝術新聞和訊息。


1997博覽會的藝術盛宴

【本站訊97'11/5】「如何落實藝術生活化」,一直都是首都藝術中心的經營目標。從一九八六年創立至今,我們已經累積相當豐富的資源,奠下良好的紮實基礎。負責人蕭先生酷愛畫畫。因而,於畫作的鑑賞方面,自是有其獨到之處。

中法藝術合作的第一代本土畫家石版畫是我們追求「藝術生活化,生活藝術化」的具體呈現,畫家親自參與全球限量發行,使得收藏價值更為珍貴。

因為版畫的製作,不但結合了美術創作和印刷技術的功能,更涵蓋了一種無限寬廣的自然性與藝術性,它不但能將畫家意想不到的效果展現出來,對畫家精神的觀照,更是無庸置疑;尤其是可將現代藝術文化潮流拓展到無遠弗屆的境界,而且版畫複數性的觀念也打破了單件藝術品的傳統價值觀,人們希望能不受時空的限制,在不同的地點仍可欣賞到上乘的藝術原作品。

超現實大師米羅曾說:他無法單靠油畫來滿足其收藏群,因為單一且價高,因此為了作為引導大眾與藝術之橋樑,並為了服務廣大愛好藝術的藝術人口,我們特別網羅國內大師作品齊聚一堂,有張萬傳、劉其偉、陳輝東、楊興生、張靄維、李惠芳、董小蕙等的版畫及油畫展,當版畫遇上油畫,當我們與繪畫相遇,必能在一年一度的博覽盛會上造成一股無人能擋的魅力旋風,也將給熱愛藝術的民眾一次千載難逢的美的饗宴。

歡迎洽詢:首都藝術中心 TEL:(02)736-1288
http://www.arts.com.tw/gallery/capital.htm



回到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