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頁
藝術新聞 - 隨時隨地提供最新最快的藝術新聞和訊息。


林猩嶽以山水畫證道台灣

【本站訊97'11/6】寫評論、作藝術研究、演講、辦活動向來是林猩嶽給人的印象,不過今後可能要稍稍改變這種看法,因為林猩嶽最推出名為「台灣山水」的個展,磅礡的大氣勢正向人證明,他並未因為忙碌的工作而將繪畫放下。

林猩嶽早期是台灣超現實風格繪畫的代表之一,但在一九八0年開始,回到自然主義描繪台灣風景。此舉與當時的藝術潮流大相逕庭,不少人認為他這樣是在開倒車。「我是在西班牙的時候,才明白對自己生長的地方的疏離,也因此讓我對台灣山水有更深的思考。」林猩嶽回台不久,便積投入臺灣山水的探訪,幾次進入玉山國家公園、濁水溪沿岸山間水畔、太魯閣的空谷幽壑,自然界時空運轉產生的無窮魅力深深憾動他的心。

「既然受感動,就一定要把它畫出來!」性格固執的他,對台灣本土有著堅定信仰的意識形態,連繪畫都緊扣著對台灣不變的信仰,他認為藝術家不應只是關在畫室裡畫畫而已,應該有更廣的關懷。因此無論受到何種挫折,林猩嶽仍堅持做「思想上的菁英,社的良心」。

林猩嶽的個展在台北「東之畫廊」展至十一月卅日。



回到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