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頁
藝術新聞 - 隨時隨地提供最新最快的藝術新聞和訊息。


十位藝術家十二月裝置嘉義

【本站訊97'11/11】一場名為「大地、城市、交響-台灣裝置藝術展」的活動,十二月將於嘉義市展開,此次活動是由藝評家黃海鳴負責策畫,省文化處及嘉義市立文化中心主辦,中國時報系協辦,共邀集國內十位裝置藝術家,於嘉義市火車站、中 正公園、北門車站及嘉義市文化中心內,製做十件各具特色的裝置藝術作品。

為使此次盛會更具學術性,省文化處特別於昨(8)日於台北師院舉行第一場座談會,除處長洪孟啟外,另邀請嘉義市文化中心主任賴萬鎮、法國藝評家努易桑尼等多位國內外藝文人士與會。會中省文化處處長洪孟啟就裝置藝術的本質,以及裝置藝術在台灣的發展,與法國藝評家努易桑尼討論,並和與會人士交換意見。

其中努易桑尼的論述源源不絕,幾乎使座談會失焦,他從裝置藝術的歷史談起,強調藝術的地域性在現今已沒有多大意義,但有些藝術家則對其論點不以為然,他們認為台灣現階段的藝術與現實仍有相當大的互動,因此若摒棄地域性、本土性,是不智的。座談會的討論相當熱烈,與會藝術家雖然各自有其意見,但都一致認為,官方這次出錢但不干預的支持態度對類似藝 術活動,建立良好的模式。

「台灣裝置藝術展」十二月十四日起至八十七年一月四日於嘉義市區舉行。



回到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