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頁
藝術新聞 - 隨時隨地提供最新最快的藝術新聞和訊息。


藝術版圖擴大

【本站訊97'11/15】一九九七年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將在十一月二十日至十一月廿四日,在台 北市貿中心B區展出,內容包括了國內外五十家畫廊的作品。這次名為「藝術版圖的擴大」的藝術博覽會,除了博覽會場,主辦單位並結合鄰近的新光三越信義店進行合作,將展出的內容延伸到主展覽場世貿以外的戶外展覽場地,使得此次的藝術博覽會更添特色。

根據主辦這次藝術博覽會的畫廊協會理事長劉煥獻表示,此次藝不博覽會之所以定名為「藝術版圖的擴大」,便是因為此次展覽會的會場特色,將不再挶限於過去一貫的室內會場,而將其延伸至戶外,預計將國際戶外石雕創作營的創作成果,在新光三越信義店戶外的香堤大道展出。

此次藝術博覽會的主題「藝術版圖的擴大」,還有另一種意義,主辦單位在此次博覽會中強調資訊科技的高速發展,對未來藝術行政及連繫,甚至藝術表現上所呈現的多樣性。為此會場中加入了電腦視訊螢幕、網路咖啡桌等,並將博覽會室內、戶外各展覽場的活動狀況作連結,作一新鮮的視覺呈現。

這次藝術博覽會參展的五十家畫廊中,計有國外畫廊十二家,且並無老字號或著名的國外畫廊參展,據主辦單位表示可能與十月底日本東京國際藝術博覽會相關,許多國際知名的畫廊都到日本發展去了,不過東京國際藝術博覽會人氣不如預期,使得許多國外知名的藝廊相當失望,並表示明年想改至台北發展,相信明年台北的藝術博覽會,盛況可期。


回到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