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頁
藝術新聞 - 隨時隨地提供最新最快的藝術新聞和訊息。


哈勒曼特受邀在南台灣「發光」

【本站訊97'11/29】高雄市立美術館一年半前展開邀展的活動,儘管門檻甚高,卻也使展出作 品更具水準。日前荷蘭籍知名畫家哈勒曼特應高美館之邀請,於臺灣展出其畫作,使台灣愛好藝術大眾得以一飽眼福。

現年五十二歲的哈勒曼特是荷蘭當前寫實派的畫家,他的寫實作品不僅技巧高超,更在作品整體的氣氛上有典雅明亮之感。他的創作風格深受荷蘭畫家林布蘭的影響,以卓越的技巧畫出寬廣明亮的空間,雖然慣以造型簡單的骨董如碗、水瓶、書等為題材,他卻表現出主題細部的光線與色彩,並以此著稱。

此外他並以改革式的教堂為主題,除去雕塑、壁畫及飾物,僅留白淨的牆,簡單的家具及明亮的窗,強調明淨的光線。

雖然畫風以寫實為主,哈勒曼特卻未淪入照相寫實主義一般呈現機械式的筆調。他的東西儘管寫實,卻有著照片所沒有的感情與氣氛,也有現實所看不到的光影變化,無怪高美館長形容他的畫作「本身就是發光體」。

為了拉近與台灣畫迷的距離,哈勒曼特特地搜集幾件漢朝及唐代的骨董,並展出其靜物畫。喜歡歷史及考古工作的他,對於有機會在祖先離開福爾摩沙四百多年後,親炙寶島風情,表示相當的興奮,這次他共展出一百多件作品,希望台灣同好有空到場指教。



回到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