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頁
藝術新聞 - 隨時隨地提供最新最快的藝術新聞和訊息。


創作畫展前夕,牛哥溘然長逝

【本站訊97'11/30】預計十二月一日舉辦「創作生涯六十年畫展」的前輩漫畫家牛哥,就在十 一月廿日,還在家中為十二月一日將舉行的「創作生涯六十年畫展」接受記者訪問,孰知在展覽前夕,終究等不及自己的「創作生涯六十年畫展」,於廿九日上午九時,因食道癌病逝台北仁愛醫院,令家人、朋友無限悲傷,也讓藝界人士唏噓不已。

牛哥自今年四月罹患癌症,接受較為強烈的化學性治療之後,體力便急遽衰退,六月份一度因敗血症送入加護病房,出院後心情頗受影響,為此家人曾希望展覽與其著作「費蒙經典文選」的出版動作加快,無奈廿七日牛哥再度送醫,因敗血症引發休克,旋即過世,享年七十三歲。牛哥么女李囍表示,原計畫十二月二日的畫展新書記者會,仍照常舉行,但改為紀念會,畫展也改為紀念展。

牛哥於民國十四年出生於香港,民國三十八年隨農復會來台工作,四、五十年代以牛哥之名創作「牛伯伯打游擊」、「牛小妹流浪記」等漫畫,又以費蒙之名在國內多家報紙同時連載不同題材之長篇小說,現遺有一子五女,牛哥創作展將於十二月一日至五日在南京東路三段一九四巷一號的藝術欣賞交流圖書館展出。



回到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