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頁
【海棠】藝術新聞 - 隨時隨地提供最新最快的藝術新聞和訊息


朱銘作品矗立巴黎

【本站訊97'12/02】國內知名的藝術家朱銘,將自三日起在八黎商業區的梵登廣場,舉行大型 露天戶外雕塑展,巴黎市長提伯黑、龐畢度藝術中心館長艾亞濃、我駐法代表郭為藩、香港企業名人鄧永鏘等人士都將出席三日晚間六點舉行的開幕典禮,而朱銘本人則到處巡看作品放置情形,期待自己在巴格達的首展能順利成功。

梵登廣場周圍圍繞的盡是世界知名的品牌名店,因此便有「鑽石廣場」之譽,由這些品牌的負責人組成梵登委員會,每年甄選藝術家在梵登廣場展出,由於廣場戶萬展出的需要,展出的多以大型雕塑為主。朱銘對於即將到來的大展相當興奮,他表示巴黎是國際公認的藝術之都,更是藝術家們夢寐以求發展的地方,因此他認為,在自己展出的生涯中,巴黎從某個角度來看可以說是最重要的一站。

這次朱銘在梵登廣場展的作品有五十多件,據朱銘本人表示,都是「大而亮」的作品,涵蓋他著名的「太極」、「人間」等系列的大型作品。過去朱銘曾在英國南岸中心、日本箱根雕刻之森等知名機構展出,是台灣藝術家在國際藝壇相當活躍的人物。



回到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