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頁
【海棠】藝術新聞 - 隨時隨地提供最新最快的藝術新聞和訊息


盆邊女人-女性藝術家裝置藝術展

【本站訊97'12/12】一場名為「盆邊女人.自在自為-女性藝術家裝置藝術展」自十二月廿日 起,結合邊緣與中心之間既是對立又是情結的兩項議題,邀請國內外的女性藝術家,在新莊文化藝術中心及台北漢雅軒展出。參加這次盛會的包括以「晚宴」聞名的美國藝術家茱蒂.芝加哥(Judy Chicago)、日本的鳩田美子、韓國的安畢簷等三位國外女性藝術家,以及吳瑪俐、徐洵蔚、林純如、侯淑姿等四位本地藝術家。

值得一題的是,在廿日正式的展出揭幕前,已有一項邀集千位新莊當地女性共同進行縫製的活動成為暖身之作,首先抵台的鳩田美子之「千人針」作品將於下週一下午一點半在新莊文化藝術中心,將蒐集一千位新莊女人的心願寫在紅紙上,再縫在一塊布單上。

此次「盆邊主人」的展覽由新莊文化藝術中心主辦,據策劃此次活動的張元茜表示,其實新莊早有舉辦國際性文化活動的想法,過去一些大型的文化活動均以在台北為主,而在台北邊緣的新莊地區,存在許多紡織業的工廠,勞動人口眾多,這些人有些是多年的在地人,有些是外來人口;新莊女人有些是新莊人,有些是新莊媳婦,這些結構帶來不少值得玩味的素材,因此此次新莊文化藝術中心主辦的活動,不僅包含原有的女性議題,其與地方發生的互動關係也更值細細品味。



回到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