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頁
【海棠】藝術新聞 - 隨時隨地提供最新最快的藝術新聞和訊息


「網路98'藝術月」一月開鑼

【本站訊97'12/18】 繼12月熱鬧滾滾的「資訊月」在全台灣熱情發燒之後,電腦網際網路在今年可是真紅,配合著經濟部技術處「百萬店家上網總動員More計畫」為期一年的活動,台灣各行各業可說是卯足了勁上網,放眼望去,現時公司行號名片上,若沒有電子郵件信箱的設置,好像是落伍了,台灣的藝術業者也感受到了這股熱騰騰的網路氣氛。

在今年六月,獲選為經濟部技術處「百萬店家上網總動員More計畫」,藝術類代表的海棠藝術網站,負責規劃「1998年1月網路藝術月」的活動。為了迎接這個號稱國內最大的網路和藝術活動,海棠藝術網站針對不熟網路的藝術相關業者,推出系列的座談會,會中討論了國內外藝術業者運用網路的現況;同時,也對如何推展電腦網路資源到國內藝術界,歸結出全方位的辦法。

海棠藝術網站 企劃部經理 林美惠表示,網路具有加乘效果,藝術業者今年加入,可以補足上兩年的落差;因此,今年國內藝廊與藝術相關產業,設立網站的動作特別多。以海棠藝術網站12月底第一場的「藝術與網路」座談會而言,新聞發佈的第二天,20個參加名額,幾乎已滿額,可以想見,藝術業者對此方面資訊需求的殷切。

除了系列的座談會,海棠藝術網站也邀集了35家知名單位,共同主辦「網路98'藝術月」,為愛好藝術活動的網友,提供精美贈品。該網站 業務部經理 賈妙說,參與此次共同主辦的單位,包括百萬店家上網總動員More計畫資策會推廣服務處台灣藝術教育館太平洋文化基金會台北現代藝術協進會中華民國陶藝協會雄獅圖書藝術家雜誌典藏雜誌陶藝雜誌首都藝術晴山藝術新旺陶藝廣場等等,提供的贈品則包括機票、防毒軟體、免費拉坏券、近千冊的藝術雜誌、藝術家畫冊、以及精美年曆。

只要讀者於1998年1月「網路98藝術月」活動期間,拜訪該活動內容就有機會獲得贈品。

目前海棠藝術網站展出的有劉其偉、楊三郎、吳毓棠等的作品之外,還有近百位藝術家的心血創作,與畫廊代理的精彩畫作;如油畫、水彩、陶藝、雕塑、書畫、金石、攝影、多媒體等等項目供讀者免費欣賞。



回到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