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頁
【海棠】藝術新聞 - 隨時隨地提供最新最快的藝術新聞和訊息


藝術新聞回顧 (十二月份)


◆ 郭博川、梅原龍三郎比對展,北美館開先例

【本站訊97'12/31】台北市立美術館定於元月廿四日起舉行「梅原龍三郎與郭博川展」,該展採取比對的觀點呈現這兩位畫家間的異同,使參觀者對他們的繪畫得以獲得更深入的認識。此次展覽乃國內畫展之創舉,北美館不但開啟國內舉辦展覽之先河,更可視為充實台灣美術史的一個好的開端。


◆ 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高度理想,已有事實驗證

【本站訊97'12/29】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創立至今,已將屆兩年,在這段時間,基金會屢次人事變動都引起各方的關注,而「被動審核」的補助方式,不但沒有所謂「加權計分」的空間,也不受任何政治因素干涉,因此也沒有重大爭辯事件,足證明基金會的高度理想與補助制度,獲得大家的肯定。


◆ 多國藝術學者明後天齊聚師大,為黃君璧學術研討會聚焦

【本站訊97'12/28】國立師範大學美術系針對國畫大師黃君璧的百年冥誕,舉行「黃君璧百年誕辰國際學術研討會」,會中邀集來自美國、比利時、大陸及台灣的華人藝術學者,針對黃君璧的藝術成就進行學術討論。研討會於十二月廿九日與卅日兩天,在師大綜大樓國際會議廳舉行。


◆ 業者定位浮現,藝術市場商機無限

【本站訊97'12/27】藝術市場歷經一九九六年的蕭條,又度過九七年因金融風暴帶來的低迷氣氛,畫廊及藝術中心業者在風浪中,已經找出屬於自己的生存之道,而造成一種良性互動,在激盪中真正的思考,定位出屬於各家自己的性格,在九八年週休二日的利多因素下,浮現無限的商機。


◆ 牛哥之喪,備極哀榮

【本站訊97'12/25】漫畫家牛哥之喪於十二月廿四日舉行公祭,黨政及藝文界人士共有三百多人參加,省長宋楚瑜及台北市長陳水扁均親自到場致祭,其骨灰將厝淡水北海福座。




回到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