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頁
【海棠】藝術新聞 - 隨時隨地提供最新最快的藝術新聞和訊息


日本福岡亞洲美術館永久典藏吳天章作品


【本站訊98'2/11】全球首座以收藏、展出亞太地區當代藝術為方向的日本福岡亞洲美術館,經過近十年的規劃籌備,終於定於一九九九年三月開幕,此舉足以顯露日本意欲成為亞太藝術中心的旺盛決心。

事實上,包括台灣在內的亞洲國家,在推動本國藝術國際化時,都以結合亞太地區當代藝術為策略,期能向長久以來即相當強勢的西方藝壇分庭抗禮。台灣方面近年來所做的努力也相當多,例如國立歷史博物館創辦亞太地區博物館長會議,而台北市立美術館近年來更與日本、澳洲交流密切,可見聯結亞太國家藝壇已然成為亞太國家藝術發展的趨勢。

訂於一九九九年開幕的福岡亞洲美術館,除藝術展出外,更結合劇場、金融與休閒娛樂等多種形態,開幕展便展出吳天章的作品,其中「春宵夢Ⅳ」更為館方永久典藏,其緣起乃因吳天章在日本MONA畫廊舉行個展引起館方注意,在今年二月份經日本各級美術館及專家審議通過,獲永久典藏資格。





回到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