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頁
【海棠】藝術新聞 - 隨時隨地提供最新最快的藝術新聞和訊息


朱銘文教金會舉辦「朱銘兒童藝術創作獎」


【本站訊98'2/12】第一屆「朱銘兒童藝術創作獎」由藝術家朱銘以朱銘文教基金會為名,以「我最喜歡的動物」為題,於今年盛大舉行,歡迎小朋友利用日常生活中廢棄的用品為素材,進行創作。

這項以立體造形為主的兒童藝術比賽,是朱銘文教基金會成立兩年來所舉辦的第一項活動。其主要的執行人為朱銘的媳婦林姍旭,據其表示這次兒童藝術創作獎主要的對象是台北縣市的小朋友,不論是國小或幼稚園生都可參加,而且立體雕塑的材料、作品尺寸皆不受限制,其主要目的是鼓勵小朋友利用生活周遭可利用的材料或廢棄物,進行作品的思考與創作。

朱銘本人相當重視兒童藝術的培養,此次兒童藝術創作獎作品收件後,將邀請包括朱銘本人在內的國內藝術創作者共同評審,前三名將頒發獎金及朱銘親筆簽名版畫,並選優選十二名與佳作二十名。即日起至三月廿五日收件,四月四日兒童節當天公佈得獎名單,並舉行頒獎典禮,作品隨後在雋永藝廊展出一個月,詳情請洽02-25675540。





回到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