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頁
【海棠】藝術新聞 - 隨時隨地提供最新最快的藝術新聞和訊息


運費受窘,高美館國際雕塑節被迫延期


【本站訊98'2/14】眾所期待的一九九七年國際雕塑節,是高美館計劃已久的年度大戲,也是許多港都民間畫廊籌備經年,意欲一展身手的大型活動。雖然國際雕塑節為大家所引領鵠立,然則巧婦難為無米之炊,再好的劇本,一但遇到羞澀的阮囊,恐怕也是很難唱得下去。

如今高雄市立美術館亦遇到這樣的窘境,根據館長黃才郎表示,此次舉辦國際 雕塑展雖經文建會撥款補助一千五百萬元,對中外作品總數達四百多件,而活動時間長達半年的雕塑節而言,直如杯水車薪,光就「鉅塑臨風」這項活動的高昂運費就多次招標不成,而協辦的「南台灣畫廊聯誼會」對於活動則不在經援,而在統合十一家畫廊提供高水準的作品,撐起整個雕塑節活動的則是靠著一些贊助的跨國企業和百貨業者。

面對如此困境,原本定於二月八日全面展開的國際雕塑節,便不得不輾延一個月了,高美館對於此種決定也表示無奈。





回到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