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頁
【海棠】藝術新聞 - 隨時隨地提供最新最快的藝術新聞和訊息


福岡、亞洲美術館邀約台灣藝術家日本行

(資料提供:徐金德


【本站訊 98'2/28】經北美館與日本福岡方面接洽,確定將與福岡美術館及在明年即將開幕的亞洲美術館合作,推動台灣藝術家參與明年的第五屆亞洲三年展,這是亞洲三年展舉辦近廿年來,台灣藝術家第一次得以參與,可謂相當難得。

據北美館館長林曼麗表示,明年福岡美術館所舉行的亞洲三年展,將與亞洲美術館的開館紀念大展合併舉行,北美館和福岡方面洽商的結果,原則上北美館將推送二至五位台灣藝術家參展,名單在洽談時也已經列出供日方參考。

據悉中國大陸自第一屆亞洲三年展開始,每次均受邀參加,台灣方面由於多方因素,屢受忽略而始終與之緣坑一面。如今我方表達強烈參與意願,日方亦欣然接受,並將於今年六月派員來北美館考察即將舉行的台北雙年展,俟多方了解台灣方面藝術家的情形後,再決定最後的參展者。

亞洲美術館在建築空間規劃上,採結合藝術、劇場、金融、休閒娛樂的複合形態,是日本第一座結合商圈與藝術活動的美術館。明年三月的開館大展目前據知將有廿個國家參與,其盛況可以預期。





回到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