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頁
【海棠】藝術新聞 - 隨時隨地提供最新最快的藝術新聞和訊息


遲來的邀約,國際雕塑節八日高美館登場

(資料提供:徐金德


【本站訊 98'3/4】延擱近月的高美館「國際雕塑節」系列展重頭戲「巨塑臨風—國際雕塑鉅作戶外展」,終於在昨日進行開箱作業,八日起到港都一遊的民眾,不妨至高美館散散步,一饕這得來不易的藝術饗宴。

先前經費不足的問題解決之後,原本車潮不多的高雄甘肅路,三日上午卻開始有了鼎沸的人聲。只見一輛輛大型的貨車充斥,往來奔馳於原本冷清的街道,耳際不時傳來搬運工人的吆喝,館長黃才郎也一副「監工」的姿態,穿起粗布夾克指揮國內外三十五件雕塑鉅作的落座,四週飄散的,是濃濃的「國際雕塑節」的氣氛。

黃才郎強調,「巨塑臨風—國際雕塑鉅作戶外展」所營造的,是和藹可親的藝術欣賞空間,作品雖只有三十五件,每件作品卻代表該位作者的時代意義,包括承接古典的羅丹、布爾岱勒和麥約,立體主義的查德金,超現實主意義的米羅與達利,現代味道濃厚的阿曼、杜布菲和妮基等。

黃才郎希望,藝術愛好者可領略在自然環境下,各種心情下欣賞這些雕塑所綻放的真善美。





回到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