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頁
【海棠】藝術新聞 - 隨時隨地提供最新最快的藝術新聞和訊息


古庚翰博物館,中國五千年
China: 5,000 Years

(資料提供:張蕙心


展期:1998年2月6日至1998年6月3日

地點:古庚翰博物館 (Solomon R. Guggenheim Museum)

地址:美國紐約曼哈頓區,第五大道,1071號(界於第88街及第89街之間)



【本站訊 98'3/5】精心籌備設計的“中國:五千年”歷史文物特展,終於在中美雙方的辛勤合作耕耘,各地文化人士的掌聲祝福之下,於古庚翰博物館盛大展出。

此次展覽活動主要是由美國紐約古庚翰博物館與中國文化部及其國立文化遺產管理部會共同規畫設計的,來自中國十七個地方省份、五十多個相關機構的五百件珍貴展品,有許多是從新石器時代至今的新考古發現,對世人而言,這真是個千載難逢的機會 - 與歷史對話!

在此傳統文物特展裡,展品被分別陳列於以下幾個不同的展區:玉、青銅器、陵墓發現、低溫陶瓷、高溫陶瓷、雕刻、書法、繪畫。另外,倍受重視及喜愛的漆器、織品,亦在展出之列。

從諸多珍貴藏品中,我們看到的不僅扺是其絢麗脫俗的色彩造型及其穿越歷史的文化痕跡,更重要的是,我們見證到前人的智慧與生活觀。

對眾多參觀者來說,這真是一場歷史、藝術相結合的文化饗宴!另外,在其蘇活區(SoHo) 分館,正展出中國現代藝術作品,與此歷史文物特展相呼應。故若時間上允許,可兩處參觀比較!





回到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