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頁
【海棠】藝術新聞 - 隨時隨地提供最新最快的藝術新聞和訊息


「國際雕塑展」,邀您共享南台灣的熱情

(資料提供:徐金德


【本站訊 98'3/8】經過長時間的籌備,由高美館主辦的首屆「國際雕塑展」先導戶外大展--—鉅塑臨風,已經在南台灣的晴空下隆重開幕,許多喜好藝術的民眾無不趁假期感染一下港都難得的藝術風情,就連比利時的雕塑家史崔貝拉(Olivier Strebelle)都忍不住在他所熟識的當代大師作品間流連不已,並贊譽有加。

根據高美館館長黃才郎幽默的表示,此次國際雕塑節「鉅塑臨風」的戶外雕塑展,所安排的擺設方位,首開先例的沒有引起任何爭議,可能是大家都沉浸於南台灣的熱情的緣故。

法國JGM藝廊的負責人密特朗亦指出,戶外雕塑展所須要的空間相當大,而天氣的因素也是非常重要,就因為種種因素控制不易,因此戶外雕塑展是全世界藝術館的願望。而南台灣穩定的天氣加上寬廣的展示空間,佔盡了先天的優勢,無怪史崔貝拉在親自走一趟雕步道後,看到一件件作品在港都的豔陽下熠熠生輝,有別於歐洲灰暗的色調,連連翹指讚好。

黃才郎表示,為讓雕塑品展現不同的風情,高美館特開創「夜間美術館」的先例,於今日起每天晚上六時至十一時,以燈光展現雕塑品的另一種風貌,也讓不喜在烈日下曝曬的人,有更多的選擇。





回到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