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頁
【海棠】藝術新聞 - 隨時隨地提供最新最快的藝術新聞和訊息


亞洲多國編織精品薈萃

編織藝術節將在台中隆重登場

(資料提供:徐金德


【本站訊 98'3/11】一場名為「亞太編織藝術節」的展覽將於廿一起,在台中縣立文中心展開,內容包括來自台灣、日、大陸的一系列編織精品,編織創作、絲織、梅花繡、蠟染畫及針繡示範等,相當豐富精采。

由台中縣政府主辦的「亞太編織藝術節」,乃是行政院文建會推的小型國際展演活動之一,主辦單位除邀請日本的編織專家,現場示範三島町自然纖維材料編、山葡萄藤編等手法,更安排我國大甲藺草編、原住民編織與之交流。

此次「亞太編織藝術節」主辦單位在展覽方面特別設計四個展館﹐分別為主題館、台灣館、日本館和大陸館。「主題館」先簡介各地編織的器物,說明不同文化背景下所產生的編織歷史與背景。

「台灣館」則介紹本地的竹、藤、麻、草等原料的編織,以及對大甲、學甲、二水、鹿港及三峽各地的編織工藝進行說明,並展出泰雅、排灣等原住民的編織作品。

「大陸館」以清代到民初的織繡,以及大陸西南地區特有的染、織、繡等工藝特色。而「日本館」的重要展出項目,有以豪華絢爛為特點的「技西陣織」,以及運用如山葡萄藤等各種自然材質製作的生活工藝品。





回到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