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頁
【海棠】藝術新聞 - 隨時隨地提供最新最快的藝術新聞和訊息


推廣藝術教育,中法齊步走

(資料提供:徐金德


【本站訊 98'3/14】法國繼與國內藝廊、美術館合作舉辦展覽後,更致力藝術教育的合作。根據法國在台協會表示,將陸續與國內大專院校進行合作,進行藝術教育的推廣與賞析,以更進一步增進彼此在藝術文化上的交流。

法國在台協會將於本月十七日分別在北、中、南三地舉行藝術文化教育展,提供國內學生有關法國美學教育的訊息。該項展覽強調造型藝術、應用美術、建築、攝影、音樂、電影與舞蹈等主題,除法國在台協會外,另有法國教育促中心、中法文化交流基金會和各大專院校參與合作計畫。

據悉法國交流協會將與法國巴第八大學於亞維儂藝術節期間,提供輔仁大學學生十五位之名額,前短期修習歐盟文化現狀等相關課程。

除此之外,輔大已有一為教師透過法國在台協會安排,赴法修習藝術文化管理課程,以便日後返國後開設相關課程供學生選修。

法國在台協會及輔大均認為這項計畫極具潛力,對兩國間的藝文交流將產生相當大的影響,因此短期內輔大將派另一位教師赴法修習藝文管理,以擴大該項計的施行。





回到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