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頁
【海棠】藝術新聞 - 隨時隨地提供最新最快的藝術新聞和訊息


倪再沁北上為台灣爭取國際大展舞台

(資料提供:徐金德


【本站訊 98'3/17】從文建會、公立美術館或民間企近幾年來不斷利用各種管道與國際關係,運用各種可行的方法與外國合作,以爭取我國在國際間的藝術舞台,這些為進入當代國際藝術大展的努力當然值得肯定,不過效果好像不如大陸藝術家在國際所受到的注意,為此倪再沁昨特別北上召開「全球華人美術策展人會議」,希望藉此能讓台灣藝界通往國際的大門更形開闊。

藝評人出身的省美館長倪再沁表示,台藝術要想打開通往國際的大門,需要一群好的策展人,就好像一部好的電影須要傑出的導演、出色的製片一樣。這次的策展人會議,將邀請國際知名的華裔策展人與會,會議將以「什麼是展覽—談展覽的觀念及策略運用」為主題,共同發表專業籌展心得。

一般展覽不管籌辦單位多麼用力去推動,效果均有限,而這次的會議將邀請世界重要的策展人來台,直接對現代藝術展覽思潮、台灣藝術現況等內容作廣泛討論,讓他們能對台灣有更深一層的認識。

倪再沁表示,目前台灣方面預定參加的人數為六位,除已邀約的二、三位之外,省美館將敞開大門,向有志於此、有策展經驗的人招手,意者可直接向省美館聯繫。





回到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