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頁
【海棠】藝術新聞 - 隨時隨地提供最新最快的藝術新聞和訊息


亞太編織節,廿一起台中隆重登場

(資料提供:徐金德


【本站訊 98'3/20】由台中縣立文化中心主辦的「亞太編織藝術節」,自三月念一日起即將正式展開為期一個月的活動。來自台灣、大陸和日本的編隻好手,將以「中日編織工藝交流展」為主題,展示其精品與具有特色的編織文化。為此台中縣立文化中心足足籌備了兩個月,精心規樺這次的跨國大展。

根據台中縣長廖永來表示,此次台中縣舉辦「亞太編織藝術節」實是一時之選,因為台中大甲的草編曾是台灣五大產業之一,是國內相當具有地方性及傳統性的代表編織工藝。

此次的「亞太編織藝術節」主要分靜態的展示和動態的示範表演,靜態的展示分成主題、台灣、大陸及日本四個展館,分別介紹當今具有產業價值的傳統編織工藝,以及各國富代表性的編織文化。國外邀展的部份還有印度的Sari織錦和Ikat印染,印尼、婆羅洲的蠟染及藤竹編,中南半島及菲律賓的各種竹、藤、草葉編和韓國的編飾等,內容豐富精彩。

至於示範表演的活動,則由台灣、大路和日本的編織好手輪番上陣,作現場的編織示範,屆時將可欣賞到大甲藺草的鏤空編織、排灣族原住民的月桃編等難得一見的絕技,適合闔家欣賞。

亞太編織藝術節定於廿一日上午十時開幕,現場有朱宗慶打擊樂、梨山國小泰雅族歌舞等表演,歡迎各界前往共襄盛舉。





回到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