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頁
【海棠】藝術新聞 - 隨時隨地提供最新最快的藝術新聞和訊息


文馨獎頒獎典禮,總統蒞臨頒獎

(資料提供:徐金德


【本站訊 98'3/21】文建會為表揚出資贊助藝文活動的業界人士而特設「文馨獎」,昨(廿)日下午在國家劇院大廳舉行頒獎典禮,李登輝總統親臨頒獎典禮現場,向所有的得獎者致意,並親自將獎座頒發給百餘得主,令得獎人備覺殊榮。

為了對支持藝文活動的一百一十個得獎個人或團體表達敬意,主辦單位特別安排布農族的原住民在頒獎典禮時表演「祈禱小米豐收之歌」,經過敲鐘、吹號及醒獅團熱鬧的演出,頒獎典禮方才正式登場。

文建會主委林澄枝語帶感激地表示,文化藝術活動的推動和發揚,光靠政府是不夠的,在藝文工作者熱心投入的背後,更需要熱心人士或企業團體的贊助。

七年前文建會只能找到六家企業來表揚,今年已增至一百一十個,總贊助金額也超過十五億元,對於藝文活動的推動,他們功不可沒。

獲得獎狀的廿位得獎人由廣石硯藝術的董作代表領獎,四十二位銅獎得主則由捐贈台中縣立文化中心一部史坦威鋼琴的林益民代表領獎。建弘證券因長期贊助雲門舞集而與其它八位得獎人共得銀獎,而獲得金獎的卅位得獎人則在李遠哲的見證下領取榮譽。





回到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