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頁
【海棠】藝術新聞 - 隨時隨地提供最新最快的藝術新聞和訊息


琉璃工房的光芒,將照進莫理斯廳

(資料提供:徐金德


【本站訊 98'3/22】世界最具盛名工藝博物館之一的英國國立維多利亞與亞伯特工藝博物館(V&A,Victoria & Albert Museum)將於四月底以「來自中國的新琉璃藝術」為題,展出琉璃工房的作品為期半年,其中楊惠珊的兩件作品還受到維多利亞與亞伯特工藝博物館特別的青睞,決定予以收藏。

維多利亞與亞伯特工藝博物館以豐富的收藏享譽國際,其收藏之各國工藝精品超過一百萬件,原為建於一八五二年之馬堡裝飾藝術博物館,一八五七年英國維多利亞女王的王夫亞伯特計劃將南肯辛頓建設成文化中心,而將之遷至南肯辛頓,並於一九八九年由維多利亞女王主持新館的開幕,並正式更名為維多利亞與亞伯特工藝博物館。

琉璃工房負責人之一的張毅表示,能夠在世界知名的維多利亞與亞伯特工藝博物館展出,令人相當興奮,由於展覽場地不是很大,琉璃工房決定展出十五件作品,選擇的角度著重在「探索琉璃藝術表現的新東方風格」,這次展出在維多利亞與亞伯特工藝博物館的莫理斯廳舉行。

據了解,維多利亞與亞伯特工藝博物館的展出,只是琉璃工房今年海外展覽的開始,琉璃工房將於五月底及六月底,分別在上海美術館及北京故宮博物館舉行個展,琉璃工房設在北京的藝廊也同時開幕。





回到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