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頁
【海棠】藝術新聞 - 隨時隨地提供最新最快的藝術新聞和訊息


台北雙年展「欲望場域」為題,五月敲定

(資料提供:徐金德


【本站訊 98'3/29】由日本策展人南條史生策劃,台灣首次主半的國際性大展台北雙年展,於廿七日正式公佈將以「欲望場域」為題,邀請台灣、大陸、日本、韓國等地約三十多位藝術家參展,其中不乏一些頗具影響力的當代知名藝術家,全部邀展的名單可望在五月中旬確定。

根據北美館館長林曼麗表示,此次台北雙年展之所以備受美術界矚目,乃因其為台灣首次舉行的國際性大展,同時也是開台灣和國際策展人合作的先例。

林曼麗認為,亞洲國家近年來在經濟及政治的快速發展下,呈現旺盛的生命力,其藝術亦有豐盛的面貌,因而逐漸受到重視。北美館此次舉行的雙年展用意即在以亞洲文化藝術的觀點展出,並與國際藝壇對話。

台北國際雙年展的策展人南條史生說明主題「欲望場域」的理念,他強調,此次雙年展邀展國家均有類似的文化背景,也有著許多快速、難以預測的變動。這種變動的活力,其主要驅策力就是「欲望」。「欲望場域」除探索欲望本身,也是在反映這個區域的實際狀況。





回到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