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頁
【海棠】藝術新聞 - 隨時隨地提供最新最快的藝術新聞和訊息


董小蕙 油畫個展

(資料提供:首都藝術中心


【本站訊 98'3/4】「曉、時間•光線•心境」是董小蕙的繪畫世界裡,累積了多年來觀照生活的深刻體驗,也反映出她個人面對藝術創作的態度。她的繪畫是她鏡中影,既未心存成見地向某一方向一昧追求,也無視一般人對某些方向視為落伍而刻意迴避。

她直視自然景物因時間、光線的千變萬化,以畫布為鏡,忠實地反映她的心境。

為了探究藝術的本質,小蕙遠遊歐洲各國,從美術館到大自然風光,她細心感受光線在時間環境裡無窮的變化,這些生活裡不經意安排的景物,往往於偶然的一瞬,透著微光閃亮在眼前的景緻皆是可以取材的畫面,只要山河景色依舊,她畫裡春天怒放的艷黃鬱金香,初夏的湖光帆影,小徑邊的金萱、草原上的罌粟,在她雀躍的彩筆下,更展現出大自然永無止境的生機。

她對靈感的重視遠超過於形式,靈感本身屬於內視的心觀照層次,而非外視表象的記錄、摹擬;小蕙並不在意她個人風格的建立,如果忽略董小蕙對生命哲學的理解和體會,便不易洞察她在畫作中的寬宏生命實踐。

小蕙此次的個展,作品的內容以瓶花、靜物、風景為主在她看似平凡的畫風主題,不但特有一種寧靜與抒情的氣質,在形式上更達到了西畫所獨具的質感─色彩、層次、光影。

八十七年四月四日起至八十七年四月二十六日止,在台北首都藝術中心展出。

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273號11樓 TEL:(02)2736-1288





回到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