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頁
【海棠】藝術新聞 - 隨時隨地提供最新最快的藝術新聞和訊息


台北攝影藝廊,成功登陸北京

(資料提供:徐金德


【本站訊 98'4/3】由幾位攝影家合資成立的台北攝影藝廊,已在北京成立分公司,預計將在四月 十八日正式開幕,期能以此為出發點,促進兩岸三地的藝文交流,並推動台灣的攝影藝術更加國際化。

台北攝影藝廊北京分公司與一般公司不同,其股東一概為台灣人,並由林添福擔任總負責人。根據林添福表示,早在兩年多之前,鑑於台灣攝影藝術市場的狹隘,經營攝影藝郎相當辛苦。

而中國大陸人口眾多,攝影迅速發展,他與幾位夥伴便著手構思,在大陸設立攝影藝廊的可能,並決定開始進駐的點。

為使工作推動順利,兩年前幾位攝影家便在北京實地進行市場調查,當時評估發展攝影藝廊的可行性很高,而藝廊也定位在除一般畫廊外,還兼具有專業沖洗及攝影工作室等綜合功能。

時至今日,大陸攝影界發展迅速,大眾對攝影的需求也逐漸升高,相對的競爭者也愈來愈多。不過大陸方面對於攝影的資訊與專業技術仍較缺乏,因此為台北攝影藝廊的進駐帶來契機。

事實上,國外藝術界對於赴大陸展出的期待,要比台灣還高些,因此台北攝影藝廊以北京攝影藝廊的名義邀請國外攝影名家參展,在洽談上可能較為容易,因此北京攝影藝廊在經營上,必以較為國際化的面貌呈現,兒將來將名家作品引進國內,也是必然的趨勢。





回到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