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頁
【海棠】藝術新聞 - 隨時隨地提供最新最快的藝術新聞和訊息


「朱銘兒童藝術創作獎」四日頒獎

(資料提供:徐金德


【本站訊 98'4/5】由國際雕大師朱銘所發起的「朱銘兒童藝術創作獎」,昨(四日)在台北外雙 溪雋永藝術舉行頒獎典禮,數十位得獎的小朋友與其帶領的家長,將會場擠得水洩不通,加上主辦單位別出心裁的表演活動,使與會的小朋友均過了個與眾不同的兒童節。

此次「朱銘兒童藝術創作獎」徵件的全為立體作品,雖然對象是小朋友,在其想像空間的自由發揮下,成績也頗為可觀。國家文藝基金會執行長簡靜惠昨天特別擔任「朱銘兒童藝術創作獎」頒發典禮的特別來賓,在致詞時她表示,「朱銘兒童藝術創作獎」的舉行相當有意義,為藝術向下扎根的工作做最好的典範,並鼓勵小朋友多參加,提升社會對藝術的關懷。

而主辦人朱銘則表示,這次「朱銘兒童藝術創作獎」參加小朋友的創作水準之高,令人感到驚訝,有些思考理念及創意,甚至連大人都覺得汗顏,這是因為小朋友在創作的過程是純真的,絕不受外界條件或固定模式束縛,以天真的心靈自由自在地發揮,因而能充分表現高度的「原創性」。

除了頒獎典禮外,在音樂、相聲等精彩活動的陪襯下,小朋友和家人在樓上樓下活潑的跑來跑去,臉上洋溢著幸福歡樂的笑臉,不由讓人覺得台北的天空更亮了!





回到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