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頁
【海棠】藝術新聞 - 隨時隨地提供最新最快的藝術新聞和訊息


彩色風車陣,讓仁愛路圓環增添荷蘭景致

(資料提供:徐金德


【本站訊 98'4/9】繼梵谷名畫「隆河上的星夜」之後,荷蘭銀行昨天又在台北市仁愛圓環裝置三 十支大小不一的彩色風車,這項以「轉動遼闊夢想,實現豐富生活」為主題的風車陣,再度展現公共藝術的魅力,令過往的人車感受到一股濃濃荷蘭味,憑添都市景的話題與樂趣。

這三十支風車荷蘭銀行自八日上午即開施工,至下午五時方告完竣。三十支風車散布在圓環角落的四個尖島上,每一支風車均做良好的固定工作,防止有心人士進行破壞。向晚的夕陽下,彩色的風車迎風轉動,與財神酒店外的名畫相互輝映,更顯文藝氣息。

據荷蘭銀行表示,造型風車陣的公共藝術活動,是該銀行贊助仁愛圓環公共藝術的第二階段活動,第三階段將推出梵谷的另一幅名畫,並開放由市民票選,同時還要獎勵本土青年藝術家在仁愛圓環從事藝術創作,讓這個都市空間節點成為一個藝術表演舞台。

台北市政府都市發展局科長林欽榮表示,除了民間參與公共藝術之外,市府本身的公共藝術推動,亦積極展開中,包括濱江花市、東西向快速道路及延吉街福利中心重建工等,都正提出設置計劃中。





回到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