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頁
【海棠】藝術新聞 - 隨時隨地提供最新最快的藝術新聞和訊息


文建會調整補助方向,地方團隊獲益多多

(資料提供:徐金德


【本站訊 98'4/15】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自八十八年度起,將調整對文化藝術團體的補助方向,在現有的五十個扶植團隊之外,增加對地方性團隊及文史工作室的補助,許多文藝團體因而得以助益。

文建會副主任委員吳中立指出,本週立法院通過該會八十八年度的預算案之後,文建會開始加強對全國地方性藝文團體及工作者的補助,希望能讓地方性的團隊有成為全國性、國際性的機會。

此擴大扶助地方性團隊的方式,將透過各縣市文化中心及文化基金來運作,接受文建會補助的地方團隊或文史工作室,則負有配合當地文化中心舉行展覽活動的義務。文建會認為如此既可為文化中心預備更多的節目,又能替地方團隊增加演出的機會。

吳中立表示,獲得資助的地方團隊或藝文工作室、工作者,未來會因為表現突出,逐漸累積知名度而演變成為全國性的團隊,進而培養出世界級的團體或個人。

文建會也有意對補助各縣市政府舉行小型國際展演活動的政策再加檢討,因有些地方上的國際展演活動已經辦出口碑,未來將由縣市政府自行接辦。





回到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