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頁
【海棠】藝術新聞 - 隨時隨地提供最新最快的藝術新聞和訊息


亞太水彩畫展,展現各國風情

(資料提供:徐金德


【本站訊 98'4/19】連續第四年在台灣舉行的「亞太水彩畫邀請展」十八日在縣立文化中心展開為期二週的展覽,根據文化中心指出,今年參展作品除來自台灣本地之外,還包括紐、澳、印尼、星、馬等六國知名畫家計一三三幅水彩畫作,全都是一時之選,供民眾參觀,民眾可藉此機會將紐澳的原野大地、印尼的工藝民俗及星馬的殖民風情一次盡收眼底。

水彩畫與國畫同樣以軟筆為作畫工具,在藝術的領域中一向佔有相當重要的地位,亞太地區的幾個國家均深受中華文化的影響,有鑑於此非比尋常的同質性,四年前台北縣文化基金會特贊助舉辦第一屆亞太水彩畫邀請展,廣受大家重視。今年已邁入第四個年頭,是參加國家最多,也是提供畫作的畫家最多的一次展覽。

展望未來,一九九九年的亞太水彩畫展不但將移師中正紀念堂最大的中正藝廊舉行,香港、大陸兩地的知名水彩畫家作品,也預定加入展出的陣容;至於公元二千年的亞太水彩畫展,更將擴大採北中南巡迴展的方式,讓更多民眾能享受這難得的藝術饗宴。

北縣文化中心表示,今年的亞太水彩畫展,除了靜態的展出之外,還將邀請國內知名水彩畫家現場揮毫,示範水彩畫技法。亞太水彩畫展預計自即日起展至五月三日,歡迎各界踴躍參與。





回到首頁